宝钢与中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8

  日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波、中交集团总裁刘起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中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主要从事港口、码头、航道、公路、桥梁、铁路、隧道、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业务,业务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设计承建了建国以来绝大多数沿海大中型港口码头;是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参与了国内众多高等级主干线公路建设;是世界第一疏浚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疏浚船队;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集装箱起重机业务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5%以上,产品出口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个港口;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连年入选美国ENR世界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
 

  宝钢拥有一流的生产装备和技术研发能力,并建立了完善的科研管理及生产体系。在新产品开发方面一直秉承“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理念,具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可满足用户的技术需求。此前,宝钢与中交集团已开展了一些合作项目,特别在耐磨蚀钢产品的开发和钢材供应等领域进行了密切的合作。
 

  宝钢与中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有效促进产业链的进一步融合,实现钢材供需对接,促进钢材新品种的研发与应用。同时,有助于推动双方加强BT和BOT类项目合作,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