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携手波音公司成立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2012年8月16日,由中国商飞公司和波音公司共同出资的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在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出席揭牌仪式。

  双方宣布,该中心的首个研究项目将探索使用废弃食用油(常被称为“地沟油”)提炼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机会。该中心将与中国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开展在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空中交通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以提升民用航空的效率并减少碳排放。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史坚忠表示,航空节能减排是目前世界航空领域关注的热点。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中心建设成为有代表性的先进技术中心,为中国和世界民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表示,新的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表明双方公司致力于在应对降低碳排放等行业挑战方面取得进展,节能减排研究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波音与中国商飞的合作是波音为支持中国航空业的发展,与航空公司、政府机构、供应商和研究院所的伙伴关系的延续。

  中国商飞—波音技术中心的第一个研究项目为识别“地沟油”中的污染物,并确定处理、清洁地沟油以使其转化为航空燃油的相关流程。中国每年消耗约2900万吨食用油,而中国航空业每年使用2000万吨航油,因此废弃食用油具有成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生产原料的潜力,是石油类燃油的替代燃料。寻求将废弃“地沟油”转化为航油的方法能增加生物燃料的地区供应量并改进生物燃料的可提供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