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携手青岛高新区打造航天三院青岛产业园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1

  8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与青岛高新区签署“航天三院青岛产业园”框架协议。

  今年1月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三院与青岛市政府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青半所加入航天以来,发展态势非常强劲,总体能力持续提升,全年收入预计将实现翻番。这也展示了双方合作的丰硕成果,预示着双方合作的美好前景。

  此次航天科工三院与青岛高新区签署产业园框架协议,同时院属33所、35所、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高新区签署投资项目框架协议,35所与青岛市科技局所属工研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都标志着三院与青岛市的合作进入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新阶段。后续,三院将与青岛市一起,在青岛高新区打造以微电子、光电技术、信息技术、海洋智能装备等产业为发展方向,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青岛市政府表示,中央企业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管理科学、人才荟萃,综合实力强大,竞争优势明显。与央企对接合作,是青岛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是青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青岛产业园项目,涉及微电子、光电技术、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切合青岛市“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展要求。项目的顺利建设必将有力地促进青岛的北部新城区主产业的发展,为青岛打造高科技产业聚集区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青岛各方将全力以赴、协调一致、积极推进,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努力把航天科工三院青岛产业园打造成为央企与地方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