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与法国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8月28日,中国三峡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水电设备、新能源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副总经理林初学出席签约仪式。林初学与法国电力集团执行副总裁马识路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总经理助理、中水电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陆国俊主持。

  陈飞在致辞中说,三峡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同属于能源企业,都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双方有很多共同点。法国电力集团在处理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过程中有很多有益经验和优秀的工业模式,值得中国的能源企业学习。在回顾双方的合作历史时,陈飞幽默地借用了“老马识途”这四个字,他说,三峡集团与法国电力在2006年8月第一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一路见证了三峡与法国电力从三峡工程建设时期开始的合作与情谊,如今是第二次与法国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深了解,继续在清洁能源领域寻求机会,建立全面合作的伙伴关系。

  马识路说,这次合作是两家企业友谊的继续,法国电力非常荣幸能参与三峡工程的建设。他表示,法国电力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与三峡集团进行合作。同时也希望借鉴三峡集团在水电及新能源领域丰富的开发经验,携手在国际上发展水电、核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业务。

  签字仪式前,双方还就核电安全、技术基础、工业模式、专业培训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会谈。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展研究院院长蔡绍宽,董事会秘书、战略发展部主任张定明以及办公厅、中水电国际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