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签署西藏多龙矿集区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近日,国土资源部、西藏自治区政府、中国铝业公司、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在西藏拉萨签署了《关于加速推进西藏多龙矿集区整装勘查合作框架协议》,多龙矿集区整装勘查合作项目也是全国首个部、区、企合作项目。根据协议,三年内将使合作勘查区成为我国重要的世界级铜矿勘查基地;五年内实现地质找矿重大突破,探获铜资源储量1000万吨以上,金资源储量400吨以上,初步形成藏西北铜矿基地。

  西藏阿里地区多龙铜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是我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计划47个整装勘查区之一,也是最有希望取得重大找矿突破的整装勘查区。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西藏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重要举措,也是中铝公司努力践行国家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积极实践地质找矿新机制的具体体现。合作协议的顺利实施对于加速推进多龙整装勘查区找矿进程和藏西北有色金属战略储备基地建设,促进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改善藏民区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