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云南总公司应急装备驰援彝良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0

  9月7日中午11点19分,云南省彝良县和贵州省威宁县交界处发生了5.7级地震,随后,彝良县境内再次发生5.6级余震。听到灾情报道后,灾区人民群众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航天人的心,中国航天科工云南总公司党政领导迅即作出部署,要求生产物资部、市场营销部等部门做好充分准备,组建抗震救灾小分队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灾区一线参与救灾工作。同时,由两名技术骨干人员组成的售后维修小分队已于9月8日晚上先期抵达昭通市彝良县09·07地震救灾指挥部,并与当地救灾武警部队取得联系,为3辆救灾一线的总公司生产的自行式炊事车提供维护保障工作,确保了云南航天总公司应急装备保障任务的顺利进行,得到了武警部队首长的高度赞扬。

  9月9日上午8点30分,云南省卫生厅应急办的紧急提货电话打到了云南航天总公司,出差在外的该公司负责人当即指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除卫生厅订购的一辆后勤保障车外,其余能调拨的车辆,只要有需要,一律无条件支援。在之前做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只过了短短一个半小时,公司调试好的4辆应急保障车整装待发,其中包括了云南省卫生厅订购的一辆后勤保障车和三辆总公司支援救灾工作的宿营车、饮食保障车,并抽调6名技术骨干组成救灾小分队随装备前往彝良灾区遂行后勤保障任务。

  云南航天总公司总公司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积极支援救灾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云南省卫生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下午3点,装载着云南省卫生厅救灾物资的总公司抗震救灾车队驶出大门,奔赴彝良灾区,满载航天人的关心驰援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