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国药集团分别与重庆石柱县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5日,重庆市石柱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举行了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杨天怡,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郭朝民,石柱县县长艾东、国药集团副总经理董增贺、石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立培、县政协主席李燕明出席了签字仪式。郭朝民、董增贺分别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与艾东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与石柱县的战略合作,是为落实张德江副总理和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将石柱县资源优势与央企资金、技术、市场等综合优势相结合,按照企业运营的经济规律和市场需求,通过项目投资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经济效益“双赢”,探索投资扶贫新模式。张德江副总理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非常重视,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两个央企来石柱进行投资合作,为石柱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不同于以往的扶贫,这次是要通过合作,搞点产业、搞点实业,留下点东西,当然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立足当地资源和央企自身的发展战略,结合自身的发展优势,在石柱建立工业企业和其他类企业,这样既促进石柱的发展,也促进央企的发展。国资委王勇主任对此事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