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全力支援云贵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截至9月8日8时,地震已造成80人遇难,灾情尚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要求所属企业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震救灾。

  由20人组成的中国石化普光应急救援中心抗震救灾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他们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通信指挥车等先进救援器材和装备,于9月8日1时从四川省达州市出发,赶赴地震灾区。

  为了和时间赛跑,救援队队员日夜兼程,经过16小时860公里的长途奔波,于9月8日18时准时抵达指定位置——重灾区彝良县洛泽河镇集结。全体队员不顾劳累,克服持续阴雨、道路泥泞、高原缺氧等不利条件,冒着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危险,连夜对指定现场进行侦察,制定预案,实施搜救。

  截至9月9日16时,共清理路障16处,组织搜救40处,排除险情36处,捐赠物资和药品80箱,帮助群众清理财物价值约10万元。同时,对43名受灾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

  据悉,中原油田普光应急救援中心抗震救援队是第一支到达救援现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中央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对该队进行了采访报道。

  地震灾害发生后,云南石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组赶赴灾区。员工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配合协助地方政府抗灾救灾,全力保障抗灾救灾成品油供应。他们全力组织资源,增加市场投放。他们调配了61辆配送车,及时把油品送到救灾第一线。对大车无法到达的地方,还专门配备两部小型配送车和小储油桶,进行应急救援。开通绿色加油通道,全天24小时营业,救灾车辆随到随加。在保障成品油供应的同时,紧急调拨日常生活用品,为过往救灾人员和灾区群众提供矿泉水、食品等生活物资。

  贵州石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地震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当地政府承诺确保抢险队伍救援用油和灾区油料供应,全力协助抗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在震中威宁县和相邻的赫章县,贵州石油共有加油站22座,其中迤那加油站距离震中仅10公里。8日,他们紧急向威宁县及周边区域加派26辆油罐车,增加灾区油品供应,确保震中及抢险沿线各加油站油料库存不低于800吨;开辟救灾车辆加油绿色通道,站长24小时驻站带班,全力协助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地处贵州毕节境内的华东石油局南方非常规指挥部,所属各施工单位积极开展应对工作,妥善安排职工生活。南方工作部迅速启动三级地震发生应急预案响应,排采队组织人员对震后设备进行彻底检查,加固了各项设施,储备充足的食品、常用药品及饮用水。

  云贵地区是茂名石化成品油销售区域,茂名石化一直用铁路运输油品。在突发灾难面前,茂名石化紧急调配车辆,第一时间将救灾油品装车发送至灾区。在灾后3日内,茂名石化持续不断发送汽油5300吨,为运输抗震救灾物资的车辆提供了必需的“血液”。

  目前,地震灾区中国石化所属加油站成品油资源充足,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