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与明阳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09-12

  9月10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下称“中广核集团”)与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下称“明阳风电”)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开发、海外风电制造企业并购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广东省新能源战略的实施。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阳明风电集团董事长张传卫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双赢和市场化的原则,以推动广东新能源走向世界为目标,将中广核在风电运营与工程管理、现有产业基金平台的专业化优势与明阳风电在风电装备制造技术优势相结合,在海上风电开发、可再生能源产业基金设立、海外风电制造企业并购、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明阳风电作为国内领先的民营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在风电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在海上风电开发整体能力建设和新一代太阳能发电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施兵、明阳风电常务副总裁王金发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该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推动广东省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加快广东省新能源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