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核合作论坛核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12日,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核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核能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计划”,由中广核集团作为FNCA分会国协调员单位承办。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1个国家的32位核电业界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中广核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将对“核能及核应用方面的国家核电人力资源发展策略”、“首台核电站人力资源发展策略”、“核应用在食品/农业、工业、人类健康及环保方面的人力资源发展策略”等八个子项进行交流,并就改进亚洲核能培训及教育计划的具体方法、加强FNCA成员国在核电人力资源发展方面的合作、建立核电人力资源发展的政府资金保障、建立国际核电人力资源发展计划数据库、加强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FNCA协调员Mr.Sueo MACHI博士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球化石燃料储备非常有限的客观情况下,核电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以确保能源有序供应。安全和有效地应用核能,人力资源开发是必不可少的基础环节。本次研讨会关于核能人力资源开发战略和建立人力资源开发网络的交流,将进一步加强亚洲核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亚洲地区核能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李阳介绍了中广核集团人力资源工作情况并表示,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培养是核技术安全、高效应用的重要保障。中广核集团坚持“核电发展 人才先行”的理念,建立了涵盖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特殊人才引进、海外人才引进等具有中广核特色的人才供给体系和“授权上岗、全员培训、终身教育”人才培养机制,有效保障了中广核集团所属核电项目的安全运营和高质量建设。中广核集团愿意与FNCA各成员国分享核人才开发和培养的良好经验。

  国防科工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中广核集团公司核电学院执行副院长陈泰、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别必凡等参加了研讨会。

  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成立于2000年,目前有中国、韩国、澳大利亚、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和蒙古等12个成员国。论坛下设研究堆应用、核农学、核医学、核能公众信息、放射性废物管理、核安全文化、人力资源开发与核技术工业应用等8个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