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与广州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4

  9月10日,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股份公司总裁奚国华与广州市长陈建华分别代表双方在当日举行的“新广州·新商机——百家知名企业广州推介会”上签署了该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北车将与广州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围绕绿色交通和可持续发展,紧紧抓住城市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政企合作、共赢发展,携手共创大型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典范。

  中国北车正致力于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为未来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与广州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这一思路得到体现。中国北车将加强与广州市的战略合作,在绿色交通、绿色生活、便捷物流以及智能化服务等方面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未来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通过项目合作促进城市经济建设发展。

  当前广州正树立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三位一体”城市发展新理念,把握战略性基础设施、战略性主导产业、战略性发展平台“三个重大突破”新抓手,增强人才、知识、创新发展新动力,打造花城绿城水城生态城市新品牌,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迈向世界先进城市行列。中国北车的产业优势和技术特点正好能有效助力广州实现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