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将与广州部分企业开展全面合作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4

  9月21日,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广宁,总经理张晓刚在鞍钢会展中心会见广州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黄伟林率领的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若生,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小溪等企业高层领导。双方围绕深化鞍钢集团与广州企业的合作,提升鞍钢集团在广州的市场份额,全面挺进华南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商洽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会谈中,鞍钢集团公司、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如何利用各自优势,在加工配送、现货销售、仓储物流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晓刚对黄伟林一行来到鞍钢洽谈交流,通过这种方式关心和支持鞍钢集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中国经济发达的省份,那里有最好的市场,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战场,如何在这个区域发展一直以来都是鞍钢集团思考和关注的问题。这次广州企业来鞍钢洽谈合作内容,拓宽合作空间,有利于增强鞍钢集团的市场竞争力,无论是从应对当前困难来看,还是从实现企业长远发展来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鞍钢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生产、管理、服务等综合优势与广州企业深入交流合作,共同创造价值。鞍钢集团将立即组建一个专门的团队,将这次交流成果承接下来,深化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洽谈的内容开花结果。

  会谈中,张广宁首先代表鞍钢集团公司党委、鞍钢集团公司对黄伟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州企业对鞍钢集团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鞍钢与广州企业合作对于鞍钢集团公司进入广州、进入华南市场,促进广州工业的发展以及企业的转型发展都非常有利,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共赢。华南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对于鞍钢而言,占领这个市场无疑是一场攻坚战。在这个过程中,鞍钢离不开广州市以及各企业的支持。通过这些交流,鞍钢与广州各企业之间会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希望下一步双方就合作内容和方式等进行深入探讨,先易后难,层层深入,实现互利共赢。

  张广宁说,鞍钢集团公司的发展要有前瞻思想和长远规划,要未雨绸缪做好未来占领华南市场的准备。时间就意味着抢占市场的先机,因此要快出手,快打牌,否则就会失去商机。要切实转变市场观念,学习和借鉴其他企业开拓市场的好方式和方法,充分利用鞍钢、攀钢的销售渠道,尤其是广州企业的销售渠道,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最少的投资占领广州市场份额,占领珠江三角洲。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建立的团队要与广州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坚持一抓到底,绝不含糊。同时,作为鞍钢集团公司的一部分,攀钢也要积极地参与进来,努力打开华南市场,增强对华南市场的了解。要充分发挥鞍钢、攀钢各自产品优势,以此作为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鞍钢产品,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