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中国商飞签署新一轮供货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5

  9月21日,宝钢与中国商飞在上海签署新一轮建设项目用钢材、钢结构供货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友好协商”的合作原则,进一步加强材料采购、供应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宝钢特材总经理庞远林,中国商飞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中国商飞总经理贺东风等出席签约仪式。马国强与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史坚忠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中国商飞是国家控股的首个大飞机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开展大飞机项目研制,以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2009年12月29日,宝钢与中国商飞签署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用钢材供货框架协议》。2010年4月,双方又签署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用钢材供货补充协议》。协议期间,宝钢作为中国商飞建设项目的钢材总供应商,为其提供从“钢材供应+钢结构深化设计+钢结构加工”一揽子供料服务。截至目前,宝钢累计向中国商飞基地建设项目供料15774吨。

  新一轮建设项目用钢材、钢结构供货框架协议指定宝钢为钢材及钢结构的总供应商。宝钢将为中国商飞提供钢材产品、钢结构件和钢铁制品等产品。双方约定,中国商飞建设项目优先使用宝钢产品,中国商飞所需各类钢材获得优惠、保质、保量、优先、按需供应。

  徐乐江对中国商飞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能作为中国商飞材料供应商,是宝钢的发展机遇。高端特钢,包括不锈钢和高温耐蚀钢,是国家后续可持续发展的保障,研发此类产品是宝钢义不容辞的责任。宝钢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全力以赴支持商飞公司的建设发展,支撑中国飞机早日飞上蓝天,圆国人蓝天梦。

  金壮龙感谢宝钢近年来对公司建设的支持。他说,中国商飞从成立之初积极回馈股东,采用宝钢钢材,互惠互利。中国商飞肩负着让中国飞机飞上蓝天的重大责任,希望宝钢能够具备相应材料国产化和批量供货能力。欢迎宝钢的研发人员来中国商飞交流,共同探索未来材料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