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与丹麦COWI和华联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26日,在第五届丹麦-重庆水环境日活动上,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丹麦COWI集团中国子公司COWI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华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联手进军重庆市土壤修复领域,合作开展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丹麦环保部部长伊达•奥肯、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旨在通过COWI集团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利用中冶赛迪在环保领域的技术积累、项目实施经验以及华联环保的工程资源、营运能力,三方优势互补、充分结合,为重庆市的土壤修复治理做出贡献,在全国起到领军作用。

  据了解,土壤修复是环境修复工作的重要部分,已在发达国家实践多年。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土壤修复在国内环保领域悄然兴起。重庆作为国家老牌工业基地,实施了包括重钢环保搬迁在内的200多家工业企业搬迁工程。根据城市发展需要,这些旧工业场地将重新进行规划及开发。土壤修复作为场地再开发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于保护饮用水源、人群安全及室内气候等至关重要。

  COWI集团创立于1930年,是总部设于丹麦的一家国际先进咨询公司,也是欧洲最早开始从事土壤修复研究的企业之一。公路和桥梁、机场、隧道、铁路、供热、污水处理等领域是该公司的主要经营方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