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中石化签署煤电化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9月28日,国电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国电本部签署煤电化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开展煤矿项目、热电项目、煤基多联产化工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协议签署前,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与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傅成玉,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进行了座谈。

  朱永芃指出,煤电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国电与中石化合作的主要领域,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发挥中国国电在电力、煤炭开发生产管理方面的优势和中石化在化工技术、管理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各展所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在煤制气、页岩气项目及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项目上,中国国电愿与中石化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傅成玉表示,此次签约所涉及的项目是中石化调整结构、推进转型的一部分,开启了双方在煤化工产业链上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中石化愿与中国国电全面开展煤炭领域合作,共同探讨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及页岩气等能源项目的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