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共推“智慧交通”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10月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推进江苏“智慧交通”建设。

  据悉,双方将在交通信息化规划、交通运输电子政务、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安全应急保障信息化、高速公路监控与收费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建设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平台、交通信息共享平台、交通安全应急平台,推广“船联网”应用,打造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将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通信技术,积极参与交通运输信息化相关领域的工程建设及科技研发,提供视频监控、IDC、呼叫中心等多种业务,为交通运输业信息化发展提供长期有力的技术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支撑。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与江苏公司在交通骨干网建设、省航道局统一业务平台、省公路局无线办公、乡镇渡口“全球眼”视频监控、96196江苏交通服务热线呼叫中心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打造了一批闻名全国的交通信息化应用标杆项目,有效促进了全省交通运输业信息化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江苏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122公里,亿吨大港有8个,机场实现了“七加二”布局,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骨干网初步形成。当前,全省交通系统正在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信息化带动交通现代化,今后几年将以“232畅通网工程”为示范,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全新空间,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催生”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

  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代表省政府对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交通运输业和信息通信业都是重要的基础性产业,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省交通运输厅与江苏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交通运输业与信息通信业深度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史和平强调,智能交通服务是智慧江苏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要认真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快交通运输领域信息技术的研发和集成创新,努力打造领先的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平台、交通信息共享平台、交通安全应急指挥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以“232畅通网”、96196交通服务热线平台为抓手,不断提升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能力,把交通运输业信息化与智慧江苏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智慧航道、智慧路网,实现科学调度、高效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