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西安核仪器厂与第四军医大学开展科研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日前,中核西安核仪器厂与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签定技术合作协议,共同研究开发电阻抗成像技术及相关工程产品。

  双方确定合作以首先解决和完成首台工程化产品为核心内容,明确工程化实施对象、工程化研制内容和技术要求、接口、人员、进度等,项目由西安核仪器厂正式立项并纳入实施,实施过程遵循质量体系科研管理要求。

  电阻抗成像技术属于新一代尖端医疗技术,可应用于各级医疗机构对多种疾病的临床诊断,如对颅脑损伤、出血、中风、脑卒中的快速判断和动态监护,对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和核心肺功能疾病的诊察等,具有市场应用的广泛性和产品系列化特征。

  第四军医大学已在该项技术上有多年深入研究,具备可见的技术基础。而作为国内最早开发核医学产品系列的西安核仪器厂,在测量仪器和医学产品的业务及产品设计制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具备将实验室技术最终转化为应用于实践的工程产品能力。双方优势互补,是一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有效形式。

  据悉,西安核仪器厂正逐步拓展研发范围和领域,除正在进行的集团重点项目、KZC类产品、厂房辐射监测设备和便携系列产品的技术升级改造外,正将研发领域向非核应用延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