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与宁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10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银川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捐赠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自治区党委常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签约仪式。齐同生代表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按照“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合作。合作领域涉及煤气化技术应用,新材料产业,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和风电等新能源,以及装备制造产业等。同时,双方还将在扩大卫星应用与信息技术、推进节能环保领域和建立人才交流与产学研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当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还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从事卫星运营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捐赠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将向宁夏捐赠2317套的卫星数字农家书屋终端设备和一年的服务,总价值830余万元。今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将利用卫星技术手段,通过创新型农家书屋数字化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以及将高品质的多媒体文件,电子图书、杂志、报纸以及影像等,以数字方式传送到农家书屋中,使我区农民通过电视、投影、电脑等多种终端设备阅读、观看丰富的科技知识、提高创业致富本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