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与宝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间加强战略合作的要求,11月20日下午,西电集团与宝钢集团在西电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西电集团、中国西电领导陈元魁、佟绍成、丁小林、田喜民与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输配电行业核心应用材料——取向硅钢、中厚板产品等的采购供应保障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签约仪式前,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与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相互表达了良好合作的愿望,希望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宝钢集团是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宝钢取向硅钢片通过十年的研发,已经形成年产20万吨的稳定生产能力,并已累计实现40余万吨市场供应量,其中供应500kV及以上变压器共计200余台,具备了高电压等级大容量变压器用取向硅钢片的批量供应能力。

  西电集团变压器产业平台,肩负着推广变压器用取向硅钢国产化的任务。宝钢集团与西电集团自2009年开始共同致力高端取向硅钢片的开发应用,2011年5月西电集团采用宝钢集团B27R085试制500kV大型变压器获得成功。

  西电集团党委书记、中国西电总经理陈元魁在讲话中指出: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双方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目标,从而开启双方企业发展的新篇章。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宝钢股份将向中国西电提供性能优良的产品和规范细致的服务,使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取得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