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集团联手泸州老窖集团推进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近日,港中旅集团与中远(香港)集团、招商局集团联合泸州老窖集团成立的泸州老窖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泸州老窖走向世界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港中旅集团与中远(香港)集团、招商局集团各持有15%股份,泸州老窖集团占55%股份,泸州老窖集团在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基础上,借助其它三家股东资源平台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白酒行业内的全球化营销升级,引领中国白酒行业国际化营销变革时代到来。

  作为“中国四大名酒”,通过在香港设立投资公司,承担起泸州老窖全球海外市场的深度开发,实现泸州老窖“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白酒走多远”的企业愿景。在此次战略合作前,由于缺乏统一的规划及战略布局,每年的海外销售仅几千万元。未来3到5年,泸州老窖集团目标海外收入突破10亿,为达成目标,泸州老窖出海的五年规划,首先是把现有泸州老窖进出口公司的渠道重新拨归到香港新公司之下,通过香港公司对目前的所有网点以及代理商实行统一的管理与规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