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北理工合作项目列入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3

  11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申报的《陆用激光捷联惯性导航系统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立项批复,列为2012年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主旨是切实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发展纲要》,推动产学研用密切结合。支持的范围主要是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方向,加速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项目,总经费强度通常在千万元以上。

  自今年4月起,33所与北理工积极寻找切入点,精心展开项目申报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最终作为一个产学研结合较为成功的典型案例申报成功。这也是33所在财政部、工信部项目支持类别内的零突破。

  据悉,后续将以此项目为基础展开陆用导航系统产学研示范平台的建设工作,33所的侧重点是提升陆用导航系统方面的产品生产能力。同时,双方将以本项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33所与北理工校企联合创新平台的建设,围绕陆用领域先进导航定位技术开展基础创新和研究工作,在陆用导航技术方面实现高水平产学研用结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