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十一院与俄罗斯威尔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6

  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与俄罗斯威尔斯公司(velsys,LL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将在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技术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最终实现该技术的产业化,为中俄两国加强科技领域合作,联手参与国际竞争开辟一条新道路。

  据悉,作为新一代人体安检技术,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技术已被业界视为反恐利器。运用该技术的产品设备对人体无伤害,操作方便快捷,可实现隐蔽成像。目前世界上仅有美国和英国实现了该技术的产品化,产品设备已在西方发达国家的机场、军事机构等场所推广使用。

  近年来,十一院在太赫兹应用技术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究探索,包括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高温等离子体太赫兹通讯、碳纤维无损探伤等,掌握了太赫兹多波束阵列成像技术、低温超导太赫兹探测技术、高温等离子体与太赫兹作用理论和通讯实验技术等核心技术。同时,该院还将于近期推出国内首套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产品样机。

  俄罗斯威尔斯公司致力于开发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设备。该公司首席技术科学家沃尔卡夫博士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其发明的多频率多参数三维成像技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本次签约是十一院坚持“四大创新发展模式”理念的具体体现,即以自主科技创新为前提,加强国际化合作,最终实现产业化发展。双方签约是基于对彼此技术水平和能力的认可和赞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