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陕西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7

  11月23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与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在香港签署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招商局集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加强双方在物流产业、公路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开发区建设、科技、金融、装备制造业、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随后,招商局物流集团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结合在西安建立进出新疆物资集散中心及物流服务基地等具体项目签署了《新疆通道合作协议》。

  招商局集团创立于1872年,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现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多年来,招商局集团与陕西省在金融、证券、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已开展了广泛而良好的合作。

  签约仪式前,娄勤俭访问了招商局集团香港总部。在会谈中,娄勤俭表示陕西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能源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经济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招商局集团作为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希望双方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陕西省优势资源,结合陕西自身发展诉求,借助招商局集团优秀的市场运营能力与丰富的开发管理经验,拓展在铁路集散中心、物流基地和工业园区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加速项目对接和落地。陕西省政府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招商局集团在陕西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实现互利共赢。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表示,陕西省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可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招商局集团将结合自身的产业特点,进一步探索加大在陕西省的投资力度,推进双方在项目开发、产业建设、信息交流等方面合作,为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