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化肥与壳牌将合作开展化肥生产和贸易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7

  11月15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简称壳牌)在京签署两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产硫加强型肥料、开展硫磺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

  其中,双方将合作生产的缓释硫肥产品——硫加强型磷酸二铵,能在补充硫元素的同时,起到杀菌、杀虫、促进植物残渣分解、降低碱性土壤pH值等作用。

  硫是作物生长所必需的中量元素,土壤中缺硫会直接抑制作物的成长。有研究表明,在缺硫地区施用硫增产效果显著,可达7%-15%。中国约有4000万公顷的耕地缺硫,潜在缺硫面积约2000万公顷,硫加强型肥料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