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福建省林业厅签约 提升林业信息化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8

  近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福建省林业厅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林业管理、森林防护、智能办公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提升福建林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森林福建”建设。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段建祥、副总经理陈锦华,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林少霖,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谭论等出席签字仪式。

  建祥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长期合作、携手共进的最新成果,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将为全省各级林业部门提供长期有力的技术支持和高品质的综合信息服务。林少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信息化和林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进入新阶段,福建省林业厅将借助中国电信丰富的信息技术资源优势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展开合作,努力创造林业信息化发展新格局,实现林业信息化发展新跨越。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福建“十二五”规划林业发展任务,坚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原则,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应用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建设覆盖全省林业防火、防虫、防盗“三防一体化”信息化平台、综合监测监控系统、业务信息实时共享平台、智能办公等信息化项目,以信息化手段加强林业现场执法的管理调度,提高林业管理工作效率和行政服务水平。

  据悉,此前,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福建省林业厅合作建成“福建金林网”,接入全省9地市、85区县林业局、106个国有林场、1055个林业站点,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林业系统政务网互联互通。双方还试点开展了南平市延平区“林业三防一体化”信息化应用,移动执法、森林防护监控、林业即时通信等信息应用有效提高当地林业防火、防虫、防盗工作效率和防护水平。同时建成种子库安防监控系统,实现对种子库全天候、全方位、多角度地监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