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战略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9

  11月26日,中国石化在京召开战略供应商大会,与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橡胶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同煤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等国内22家供应商签订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大与供应商的合作力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自2004年以来,中国石化不断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企业的物资供应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遵循科学理性采购理念,以全球化视角大力开展集团化采购工作,大力推进战略采购,显著降低了供应链运营风险。集团公司先后与宝钢集团、鞍钢集团、天钢集团、中国一重、中国二重、沈鼓集团、神华集团、中煤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美国GE、日本住友金属等国内外大钢厂、大制造厂、大矿务局,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三轮战略合作。

  8年的实践证明,稳定的供需双方战略合作,显著增强了中国石化的资源获取能力、市场议价能力和供应风险防控能力,有力保障了中国石化生产经营和工程建设所需物资的安全供应、及时供应、经济供应。打造供应链上中下游紧密联系、协同作战的战略合作团队,能够更好地保证中国石化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市场供应等中央企业应尽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