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三院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12月4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159厂《耐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加工机理及损伤抑制方法研究》项目组成员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该校专家就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跟踪复合材料加工试验及检测过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详细介绍了该校在硬脆陶瓷基复合材料加工方面取得的进展及今后的实施方案。双方就试验过程中关于陶瓷基复合材料表面粗糙度检测、裂纹检测方法、抛光处理、加工试验切削参数选取及试验结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双方在总结前期理论分析及工艺试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重点。期间,三院159厂技术人员深入实验室跟踪了包括试验件制作、固定装夹、切削力检测、数据处理及表面检测等切削力试验检测的全过程。

  通过交流合作,该厂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研究陶瓷基复合材料加工的最新动态,以及耐高温复合材料加工研究的实验过程和各类必需的仪器、工具的使用方法,明晰了加工试验过程,掌握了基础研究课题的切入点,强化了研究过程方案设计、检测方法的重要性。此外,双方肯定了该重点预研项目研究的创新性、突破性,对今后项目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