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核电科技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理事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12月15日,中俄核电科技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理事会成立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连云港召开。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俄罗斯核电康采恩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伊帕托夫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陈桦宣布中俄核电科技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理事会正式成立,并向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陈桦充分肯定了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要求江苏核电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各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团结协作,充分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强化产研用结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以科技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有力依托,加快实现从国际合作方式向“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战略转变,推动所有基地理事会成员单位共同科学发展,为持续深化中俄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安全高效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筹备方案》、《理事会章程》以及《核电科技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规划》,签署了《核电科技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俄罗斯核电康采恩股份公司2013年度合作计划》等5份协议。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领导,江苏核电总经理部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