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台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0

  2013年1月3日,海峡两岸水泥领军企业中国建材集团和台泥集团在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平台,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水泥行业健康发展。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与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出席签字仪式,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中国建材股份总裁曹江林和台泥集团资深副总经理黄健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水泥工业发展政策,共同推进区域市场产能扩充和布局优化,合理调整市场结构,促进区域水泥市场有序竞争健康发展。双方还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在生产经营、科技环保和“走出去”等多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同时,双方将成立战略合作协调小组,建立工作协商推进机制,确保战略合作做实做优。

  业内专家及资本市场均看好双方的合作。他们认为,在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恶性竞争激烈、行业效益大幅下滑的环境下,双方的合作对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两个大企业之间的强强合作可以提振区域水泥市场信心,大大促进产业资源整合和市场健康发展,中小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