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与齐齐哈尔轨道装备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4

  在各自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鞍钢股份公司与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齐轨道装备公司)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月12日下午,双方在鞍钢会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研发协议》,开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会见了齐轨道装备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岩一行。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唐复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与魏岩一行进行座谈。

  仪式上,唐复平、魏岩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鞍钢股份公司、齐轨道装备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在《联合研发协议》上签字。

  齐轨道装备公司隶属中国北车股份公司,是主导设计制造中国铁路货车、铁路起重机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和出口基地,是亚洲最大的铁路货车生产企业。鞍钢股份公司与该公司拥有数十年的良好合作关系。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加强在铁道车辆用钢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应用等领域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强强联合,相互推介,共同发展。联合研发协议》明确双方将采用联合开发的模式,努力实现鞍钢新型铁道车辆用耐蚀钢在所有铁道车辆的应用。

  座谈中,唐复平说,多年来鞍钢与齐轨道装备公司彼此关心、相互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合作业绩。在铁道车辆用钢研发领域,鞍钢离不开齐轨道装备公司的支持与帮助。鞍钢将加强技术研发、产品升级,保证产品的各项指标和性能满足需求,为提高齐轨道装备公司铁道车辆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作出贡献。

  魏岩说,当下中国铁道车辆制造业处于发展时期,对通用货车、专用货车等需求态势良好。在铁道车辆用钢研制的过程中,鞍钢为我国铁路制造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未来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加大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