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与石家庄市战略合作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8

  1月17日,中国通号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王大虎、副市长张殿奎,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党委书记李燕青,总裁施卫忠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北省会城市石家庄地处华北平原腹地,北靠京津,东临渤海,是河北省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根据城市发展规划,石家庄市将修建6条轨道交通线,形成三主三辅的轨道交通网。

  签约仪式前,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一行首先来到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参观考察中国高铁C3列控系统实验室和测试中心。

  在签约仪式上,孙瑞彬感情真挚地说:刚才看了你们的C3实验室,我感到非常振奋。高铁现在成了我们中国的品牌和形象。而高铁“大脑”的核心技术就在你们中国通号,这让我们对双方的合作更充满了信心。我在这里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一定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发展。

  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在致辞中强调:作为中央企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指导精神,中国通号将在石家庄投资建设现代化轨道交通产业基地、运维中心和培训中心,并以此为基础参加城市轨道交通整体规划、建设,加大对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市政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投资力度,推动双方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国际贸易等产业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由中国通号党委书记李燕青主持。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王大虎与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共同签署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通号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