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翼支付与国华人寿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1月28日,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国华人寿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寿险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提高产品投资收益率和降低中间成本是破解目前这种低迷的两个重要手段。保险的电子商务化,在降低保险产品中间成本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国华人寿2012年底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创造了三天过亿的惊喜业绩,为整个保险行业试水电子商务作了一次有益的尝试。保险引入手机客户端销售,用更直观的方式,更人性化的体验度来展示并销售产品,将改变传统的保险销售模式,给客户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有助于改变保险扰民形象,改善客户体验度。

  此次中国电信翼支付将为国华人寿提供电子支付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让资金流与信息流更好的结合起来;双方也将在其它行业应用信息化上开展合作,共同试点新型电子商务类业务,开发民生服务类手机客户端。双方一致表示,将携手共同打造金融移动服务的'一站式购物'平台,为翼支付用户带来更加舒适、流畅的购物体验,帮助客户更便捷的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目前,中国电信和国华人寿均已将该项合作,定位成通信金融两大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充分体现了双方对未来市场的前瞻性和战略眼光。相信借助'翼支付'产品的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并结合国华人寿的电子商务运作经验和在保险产品方面的专业优势,双方必将能树立起保险行业和手机支付领域未来合作的里程碑。

  中国电信在推进社会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于2011年3月成立了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专业的'翼支付'品牌对公众及政企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可靠的电子支付服务,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翼支付结合中国电信的通信产品,为大型企业提供了信息流与资金流的综合解决方案。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总部位于上海,是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国华人寿秉承信任、责任、精益、价值四个核心价值观,以让每个家庭拥有保障和幸福为使命,致力于成为最能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创造价值的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