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将助江西省教育厅打造光宽带教学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2月19日,江西省教育厅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光宽带网络、“校校通”等八个方面的教育信息化建设。

  江西省提出2020教育信息化“三基本两显著”目标,即基本可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化学习环境、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的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基本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显著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融合水平。目前,江西电信WiFi无线网络已覆盖全省80%的高校和部分中小学,江西电信依托先进的信息化平台,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家长、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信息通信服务。全省90%以上的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偏远薄弱学校)用上了光纤宽带接入、3G移动通信服务;“翼校通”平台为全省数千所中小学提供了3G版的家长互动和网络学习服务;省内188个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成,1.2万个标准化考场投入使用;“校安工程”深入实施,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江西电信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技术优势,在加快全省教学点教学条件改善、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打造光纤宽带接入的网络教学与学习环境、普及与应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教学信息和实名网络学习空间等方面做好支撑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