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全面启动年轻干部横向挂职锻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1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加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大唐集团《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培养年轻干部,近日,大唐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2013年度年轻干部横向挂职锻炼培训会,全面启动大唐集团年轻干部横向挂职锻炼工作。

  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进行站在大唐集团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立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长远角度,从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规律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意义。陈进行强调,“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加快培养年轻干部是大唐集团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开展年轻干部横向挂职锻炼是大唐集团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陈进行指出,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基层是最大的课堂,希望参加横向挂职锻炼的干部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在履职尽责中锻炼成长。一要深入学习、广泛调研,加强对全局问题的研究和思考;二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为新岗位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三要勤奋敬业、勇担责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能力和水平;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环境中锻炼党性、改进作风。

  陈进行要求系统各级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准确把握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创新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方式方法,重点组织好加快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10个重点项目;完善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培养年轻干部的新途径、新方法,确保大唐集团加快培养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在本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此次挂职分为到西部地区企业挂职锻炼、到管理先进企业挂职锻炼、到非电企业挂职锻炼3种方式,59名年轻干部将分赴15家接收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挂职锻炼,这在大唐集团公司尚属首次。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等3家接收挂职干部单位代表和挂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刘玉瑛作“年轻干部如何在实践中成长”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