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与湛江市、南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5

  3月12日、13日,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分别与湛江市、南宁市人民政府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农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身利分别与湛江市市长王中丙、南宁市市长周红波进行了会谈,并见证了签约仪式。中农发集团总经理郑清智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农发集团副总经理余涤非与湛江市副市长庄晓东、南宁市副市长肖志钢分别代表中农发集团和两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湛江市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是全国重要的糖蔗、水果、蔬菜等热带作物生产基地,海洋资源丰富,是全国最大的对虾交易中心和加工出口基地,也是畜牧业大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中农发集团作为中央农业企业,具有行业位势、品牌、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面向未来,在远洋渔业、畜牧业、现代种业等更广阔领域,开展多形式合作,有利于促进湛江市现代农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有利于集团资源盘活和当地企业转型发展,有利于优化集团产业布局,提升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带动力。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务实合作。

  南宁市是广西的首府城市。目前,南宁是中农发集团甘蔗和马铃薯良种的重要供应地,预计2013到2015年间由中农发集团供应南宁市马铃薯良种3万吨、甘蔗良种10万吨,2015年后逐步享有南宁甘蔗和马铃薯良种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为南宁市提供充足的马铃薯和甘蔗良种保障。南宁市作为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具有南亚热带区域特色的粮食、蔗糖、水果、蔬菜、食用菌、畜牧、桑蚕、木薯、水产、商品林等十大特色优势产业。与南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农发集团现代种业、畜牧制药、特色农产品流通等领域在南宁的发展将获得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和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中农发集团的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带动中农发集团在广西以及周边省份的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