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与工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8

  4月15日,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与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办。双方将本着诚实守信、友好协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中国工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郑生和中国国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国旅股份公司总裁王为民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是中国工艺美术文化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工艺美术原材料开发利用、产品研发生产,相关贸易、综合物流及服务,拥有中国中金科技、中国珠宝、中国工艺品进出口、中国工美、中国抽纱、中国艺术品交易所、中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等31家涵盖产业上下游的二级企业。截至2012年年底,工艺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16亿元,年营业收入约411亿元。工艺集团将努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强最大最优的工艺美术文化产品及服务集成供应商。

  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旅游企业之一,集旅行服务、免税品经销、旅游综合项目开发与管理、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内容于一体。截至2012年年底,中国国旅集团资产总额约118亿元,年营业收入约162亿元,利润总额约16亿元。“十二五”期间,国旅集团将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旅行社、旅游零售、旅游综合项目开发三大主业,积极打造温泉度假、景区、酒店、旅游客运、物流等产业链条,推动成熟业务板块独立上市,将集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旅游服务运营商和跨国旅游服务集成商。

  为充分发挥工艺集团和国旅集团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文化央企”和“旅游央企”间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合作,经过双方企业领导人的多次协商和会谈,两家企业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在工艺品销售、文化艺术品投资、旅游文化项目开发、资本层面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的资源共享和业务合作,共同推进央企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发展质量的提升,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