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非洲国家深化能源领域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2

  5月18日,2013非洲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总统顾问研讨班到国电集团参观访问,实地参观了国电联合动力保定生产基地,并到国电科环集团考察。国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在科环集团会见了全体研讨班学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一行。此后,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国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主持座谈会,黄晓勇在座谈会上致辞。

  乔保平欢迎研讨班学员一行的来访。他说,中国国电已经连续三年接待来自非洲的朋友,本次总统顾问研讨班是最高级别的一次,我们对此深感荣幸。中国与非洲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是彼此的真朋友、好朋友。当前,在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背景下,中非关系出现了新发展、新深化,中国国电希望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乔保平表示,中国国电目前已在国际上开展了一些项目,本次研讨班学员一行的来访,为中非两国加深了解、促进能源领域合作搭建了桥梁。中国国电愿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帮助非洲国家培养本土技术骨干,促进当地居民就业,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希望研讨班学员伸出友谊之手,帮助中国国电走进非洲。

  黄晓勇他表示,能源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血脉,而中国国电是一家拥有很强实力和先进技术的大型能源企业,可以为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合作和帮助。本次研讨班学员在各自国家担负着重要的工作,有着重要的影响力,相信这次交流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好的帮助。

  座谈会上,米树华向研讨班学员介绍了国电集团总体情况,并回答了学员代表的提问。他表示,中国国电完全有能力参与非洲国家能源开发,希望研讨班学员回国以后,能够把中国国电介绍给各国电力公司和机构,帮助中国国电与非洲同行建立起合作关系。中国国电非常期待为非洲各国电力事业发展做出努力。

  黄晓勇在致辞中代表研讨班学员感谢集团公司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并表示,希望参观考察和座谈能够加深非洲朋友对中国能源企业和中国国电的了解,进而推动双方经济技术合作。

  研讨班学员、埃塞俄比亚内阁部长郝尔杜法感谢中国国电丰富周到的安排,介绍了非洲国家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对电力等能源的迫切需求,并诚挚邀请中国国电参与非洲能源开发。

  座谈会上,国电集团水电与新能源部负责人,龙源集团、科环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水电、风电、光伏产业发展情况。

  2013非洲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总统顾问研讨班是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部长级官员研讨项目,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8个国家的16位官员参加,研讨班主题为经济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