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与大众签署联合声明 将扩建佛山二期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7

  5月26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在柏林签署了关于建设一汽-大众佛山二期项目的联合声明。

  声明称,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方决定继续深化合作,提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扩大合资公司产销规模。

  根据声明,双方将在一汽-大众佛山项目一期的基础上扩大投资,建设佛山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53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并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届时整个佛山基地将具备60万辆产能,进一步加强一汽-大众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自2011年2月28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破土动工,在国家、地方政府和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工厂一期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2013年8月份将全面建成,届时将有多款车型在这里生产,以满足个性化市场需求。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致力于依照德国大众的标准打造成熟、完善的体系能力。三大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如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等,同时在工厂建设和生产过程中也充分做到了环保。一汽-大众还建有多个业内领先的产品研发机构,包括:造型及虚拟现实中心、预批量中心、电子电器中心、车辆安全中心、国内规模最大的整车试验场等。目前,一汽-大众已具备了车身开发能力,按照规划2015年将全面具备整车本土开发能力。

  未来,随着中国日益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一汽和大众积极响应中国大开发战略,在适合的时间和地点投资建设新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