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重庆北碚区共建的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9

  日前,国机集团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性能耐腐蚀合金、高性能测温材料等两个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了竣工验收。

  该项目是落实2009年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与国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成果。双方各投资1000万元,在国机集团所属重材院功能材料产业化基地共建高性能耐腐蚀合金、高性能测温材料等两个重点实验室。

  项目完成了耐腐蚀合金、高性能测温材料重点实验室投资计划。其中耐腐蚀合金重点实验室完成投资3337.95万元,购置设备23台套设备仪器,高性能测温材料实验室完成投资2056.56万元,购置设备仪器27台套。两个实验室分别列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并先后经重庆市发改委、市科委批准组建了“高性能测温材料重庆市工程实验室”、“耐腐蚀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全面完成了双方共建协议规定的目标。

  该实验室的建设将面向园区企业乃至国内外企业服务,开放共享,是重庆市重要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可为企业全方位提供检测、标准、成果转化等行业共性服务。目前,两个重点实验室正在积极申报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实验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