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签署通信卫星项目合同及北斗合作意向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9

  5月2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SupremeSAT卫星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斯里兰卡SUPREMESAT-2通信卫星在轨交付合同》和《关于在斯里兰卡及印度洋开展北斗/GNSS导航信息服务代理和合作意向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合同规定,中方将向斯里兰卡在轨交付一颗东方红四号通信广播卫星,为斯里兰卡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提供电视直播、卫星通信等服务。

  继2012年11月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斯里兰卡提供其专有卫星直播波束后,斯里兰卡即将自主拥有本国的通信卫星。该卫星的成功发射和顺利运营,将使斯里兰卡成为周边区域重要的卫星服务者。

  同时,中斯双方还签署了利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斯里兰卡和印度洋地区开展服务的合作意向文件。未来,双方将合作开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该地区的商业运营,服务于渔业、交通、信息采集等领域。

  据悉,长城公司与斯里兰卡卫星公司在斯里兰卡联合建设的卫星电信港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将于2013年底正式开通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