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斯里兰卡政府签署双边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1

  2013年5月28日,雨后的北京,阳光明媚,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今天开始正式访问中国。在21响礼炮和检阅三军仪仗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友好会谈。会后,中斯两国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可萨的共同见证下,中斯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

  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和斯里兰卡港口和公路部常秘蓬马斯(Pemasiri )代表双方在《斯里兰卡北部高速及港口物流框架协议》上签字,集团总裁助理胡建华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前,招商局公路总经理罗慧来、招商局国际海外运营总监、科伦坡国际码头公司首席运营官刘云树,招商局公路副总经理姜岩飞、吴新华等与斯里兰卡财政部常秘贾亚桑德拉、港口和公路部常秘蓬马斯等进行了专题会谈,罗慧来总经理向客人介绍了作为中国最大的公路投资运营商——招商局公路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投资项目,斯方对招商局公路的实力和运营能力充分肯定,非常欢迎招商局公路在斯投资运营高速公路;斯方对招商局投资建设的科伦坡南集装箱码头的进展表示非常满意。

  资料链接:2009年5月斯里兰卡内战结束后,斯政治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继斯里兰卡第一条高速公路--南部高速(科伦坡-高勒段)于2010年11月通车后,科伦坡机场高速预计于今年8月底通车。同时,斯北部高速和科伦坡环城高速等项目也在积极的酝酿中。

  目前科伦坡南集装箱码头正按计划紧张施工,首期工程400米岸线工程已基本完成,第一批桥吊于今年5月20抵达现场,预计今年7月初开始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