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农化与黑龙江植保站合作探索现代农业植保技术服务新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5

  5月30日,中化集团下属中化农化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农化)与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探索现代农业植保技术服务新模式,加快推动现代农业植保技术的应用,全力保障我国农业增产、增收和可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为黑龙江省部分试点农户提供植保防治方案、植保产品、技术服务及残留监测等在内的一体化作物植保解决方案。通过高效、低毒、低残留的植保产品及科学合理的施药方式,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农药使用效率,减少化学农药施用量,保护环境,帮助农民降本增产。在此次合作中,中化农化和黑龙江植保站将分别发挥在研发营销、植保产品应用技术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借助统防统治专业组织为种植大户提供作物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

  中化农化作为研、产、销一体化的农药企业,在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与有关单位合作探索现代农业植保技术。近年来,中化农化加大与各级植保系统的合作,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国内渠道多元化。在维护传统营销渠道的基础上,中化农化积极拓展非传统渠道,通过与植保系统、专业统防统治组织以及种植大户合作等方式,积极探索为种植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植保服务新模式。中化农化以自主创制品种产品为核心,并引进外部合作产品,形成系列化的产品线,从而为客户提供核心作物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中化农化建立了与营销一体化的技术服务团队,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各地植保站等密切合作,走到田间地头,深入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