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气电集团与广东交通运输厅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6

  5月30日,中国海油旗下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气电集团)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在清洁能源天然气领域展开合作,此举对推动清洁能源利用项目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地有积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公共交通、道路客运、出租汽车、货运车辆、船舶、港口装卸等方面推广应用天然气清洁能源展开合作,共同编制广东省天然气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规划。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发挥行业管理职能,支持气电集团在港口建设天然气清洁能源接收站、在城市公共交通停车场等地建设加气站,以及支持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行业示范运营等业务。

  气电集团将发挥天然气清洁能源的优势,完善先进安全的运营设施,提供充足稳定的能源供应,为广东省交通运输企业推广应用清洁能源给予优惠,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广泛应用。

  根据《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珠三角地区更新或新增公交车要采取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5万辆,实现天然气等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普遍推广,天然气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