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开展技术攻关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8

  2013年6月7日,中国有色集团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所属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色卢安夏)与北京科技大学在赞比亚成功签署《穆利亚希露天矿边坡稳定性评价与控制技术研究项目》技术开发合同。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乃联、中色卢安夏总经理骆新耿、党委书记李云生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京科技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的重点高校,该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拥有“矿业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3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在矿山岩石力学、矿床开采理论与技术、井巷支护与加固、露天边坡稳定性研究与应用、数字矿山建设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随着中色卢安夏穆里亚希露天矿开采向深部推进,边坡的稳定性对矿山安全生产的影响越来越大。为此,中色卢安夏联合北京科技大学成立了“穆利亚希露天矿边坡稳定性评价与控制技术研究”课题组,针对露天矿目前存在的滑坡问题,通过工程地质勘察、岩土力学性质试验和现场原位测试与监测,开展穆利亚希露天矿边坡稳定性的研究工作。目前,课题组在边坡稳定性研究及应用方面已经完成了部分前期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研究的不断深入提出相应的治理方案和监测方案,确保穆利亚希露天矿的稳定生产。

  此次双方技术开发合同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中色卢安夏与北京科技大学在巴鲁巴铜矿采矿方法研究及培养研究生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海外联合科研攻关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