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中国银行展开移动支付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6月19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移动支付战略协议。

  据悉,协议内容包括可信任服务平台(TSM)互联及手机UIM卡空间运营、基于天翼手机号码的农村手机支付、联名信用卡/预付费卡、翼支付供应链融资、双方线上线下移动支付环境的建设与共享、移动支付合作业务的营销与推广等。双方还将在投资银行、商业保险、基金、移动支付价值链融资等电子金融创新业务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为用户创造良好的金融支付环境。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移动支付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共同推动双方移动支付领域的创新发展,促进双方建立双赢的移动支付合作模式,不断提高各自的差异化竞争能力。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说,这是双方共同把握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抢占行业先机的战略性布局,中国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以国际化的视角、创新性的理念,与中国电信实现共赢。

  此前,中国电信与中国银行在金融信息化领域进行过密切合作。2010年,中国电信与中国银行在浙江宁波发布了业界第一张移动支付手机卡——天翼长城卡,率先进行了业务实践和商业模式探索。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国电信基于近场支付技术的手机支付卡,以及“刷手机”的安全便捷支付方式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校园、企业等多个行业。截至今年5月,发卡量达到1400万张,中国电信已成全球最大的近场手机支付运营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