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启动首个智慧教育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5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海门分公司与海门市教育局签订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海南中学电子书包项目,该项目是江苏电信首个与教育部门合作的智慧教育项目。

  此次战略合作初期将由海门电信联合厂商在海南中学、东洲小学分别建设一个示范样板班。海南中学和东洲小学都属江苏省教育厅指定建设“数字化校园”的100所学校之一。“数字化校园”项目包括录播室、信息化电子教室、电子书包等内容。项目将建设一整套校园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网上办公、网上管理、网上教学、网上服务的系统支持,建设一个为全校服务的数据中心,保证数据实时更新和高度一致。电子书包除了提供传统的家校沟通功能,还提供“优课”、“优佳”服务系统,包含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各科、各年级学习辅导用书及其教材,方便学生使用,丰富教育信息化功能,打造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信息助手。此外,该项目还建立了统一的学生证身份认证系统,集中了身份认证,保证电子身份的唯一性、安全性、便捷性、真实性与权威性,提高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的安全性。架构在校园网上的翼校通,不仅具备消费功能,而且具备身份识别和校务管理功能。与其他学校已有的信息系统如图书管理系统、教务等管理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后期,双方将以示范班级为标准在全市各学校推广数字化校园建设。海门电信发挥在信息基础设施及云计算领域的优势,与教育局合力推动海门教育信息化的试点进程,由点及面,争取将“智慧教育”建设成为“智慧南通”的特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