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7月26日,中国铁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银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铁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在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水利、能源、市政公用工程、厂房改扩建、保障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进行合作,中国铁建将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包括规划、设计、咨询、施工、监理、物资采购、装备供应、工程保险以及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等在内的完整建筑业产业链服务。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持中国铁建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类新型园区规划,参与各城市新区、经济开发区、各类产业园区的综合开发以及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等。双方共同探索自治区内国有相关企业与中国铁建在资产重组、股权并购或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合作模式,盘活具有经营收益的国有存量资产,实现共同发展。

  近年来,宁夏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国务院批复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为宁夏加快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央企与宁夏深化战略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深化与中央企业的合作,有利于加快形成大企业大项目大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提升宁夏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也有利于推动央企战略布局,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