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国电等央企联合成立光伏合作组织PGO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6

  8月22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起,联合中国国电、招商局、中国保利等几家中央企业共同设立的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成立大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组织涵盖了光伏装备、光伏产品、电站开发、EPC总承包、电网接入、电站运行维护、金融平台等光伏产业全领域。各成员企业将本着合作建设、利益共享的原则,通过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销售和运营维护业务,实现资源整合、互惠共赢,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国务院近期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给光伏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成立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正是在新的形势下国内光伏产业资源谋求共赢、深层次整合的深刻体现。该组织的设立,将有效发挥中央企业优势,为培育和发展新的光伏应用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该组织的落地项目之一,中国电科与中国国电相关下属企业还签署了 “60MW光伏电站合作及40MW组件供应合同”。

  中国电科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光伏装备研发和生产机构、具有国家唯一的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今年率先整合了集团内部的光伏装备及光伏产业资源成立装备子集团。此次与其他央企联手开展战略合作,标志着中国电科正式拉开了进军国内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的大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