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与美国通用电气建立战略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9月6日,中国西电与美国通用电气(以下简称“GE”)建立战略联盟发布会在西安举行。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电集团”)总经理、中国西电董事长张雅林和美国通用电气全球副总裁、GE数字能源业务首席执行官乔·拉万(John Lavelle)先生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西电与美国GE于2012年5月7日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包括中国西电引进GE战略投资、双方合资设立从事电力二次设备和系统研发制造的产业公司、双方建立战略联盟开展商业合作等内容。目前,中国西电向通用电气定向增发已于2013年8月26日成功交割,募集33.83亿元后通用电气占中国西电15%的股权;双方合资的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公司已经成立,拟向中国客户提供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智能电网二次设备及技术;利用GE的市场渠道向欧美发达国家成套销售西电的一次设备。

  8月28日,中国西电(601179.SH)发布公告,向GE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已成功实施完成。实际上,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完成仅仅是双方战略合作伊始,后续双方将根据之前所达成的一揽子合作方案,不断深化双方在一、二次设备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共同发展成为全球主流输配电供应商。

  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电网建设的旺盛需求推动着世界输配电设备产业迈入一个持续成长期,提供一、二次设备成套解决方案成为海内外输配电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正是基于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以及提高产品成套性的市场需求导向,西电集团与GE决定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加强互补,通过建立战略联盟实现合作共赢。

  西电集团总经理、中国西电董事长张雅林在致辞中指出:西电与GE携手合作,是全面落实“走出去”战略的关键步骤,通过合作,使西电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国内形成以中国西电为平台,服务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服务绿色能源革命,不断适应电力结构、新能源发展的变化,引领行业创新发展。通过与通用电气这一世界著名企业的合作,汲取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西电软实力,推动西电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品牌走向海外,走向世界。张雅林承诺:西电一定会步履坚定地向着既定目标迈进,以更加健康、更具竞争力的形象,致力于推动绿色、环保电力资源的传输和应用,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