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就蒙其古尔矿权达成共识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4

  9月17日,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就蒙其古尔二期探矿权申请签订了互不影响协议。该协议的签订,为解决蒙其古尔二期矿权设置问题铺平了道路,标志着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为铀油企业精诚合作的成功范例。

  蒙其古尔铀矿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产能建设项目,是新疆铀矿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当前核地矿最大的产能建设项目。地矿事业部为进一步推进铀矿大基地建设,在中核集团与中石化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合力推动新疆、内蒙古等铀矿基地与中石化的合作与相互支持,双方于7月19日签订蒙其古尔一期矿区范围划定互不影响协议。其后,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就深化油气矿权范围内铀矿资源的勘查开发合作,积极与中石化集团沟通协商,不断探索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和模式,并在新疆铀资源勘查开发合作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